English

郑州公安局当“科技强警”排头兵

综合信息系统技术方案位居一流
2000-05-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讯郑州市公安局综合信息系统技术方案日前通过公安部专家组的论证。专家们认为该方案设计思想正确,符合公安部“金盾工程”中确定的技术路线和政策,在全国同类地区技术水平居领先地位。

去年以来,郑州公安局加大力度对原有的通信设施信息系统进行改造和完善,先后建立了常住人口管理、暂住人口管理系统,为全面实施信息系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他们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了深入调研,最终选定了设备先进、实力雄厚的北京丹灵安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合作伙伴。经过5个月艰苦细致的工作,他们制定了《郑州市公安局综合信息系统总体方案》。

按照该方案的设计,该市公安信息综合系统将包括交通信息管理系统、智能化作战指挥调度中心系统、多媒体接警中心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等多个系统。交通信息管理系统将为各地的公安交通管理提供路面分析以及民警业务考核、机动车、机动车驾驶员综合管理、银行罚款对账管理等多项综合信息。智能化作战指挥调度系统围绕破案,快速反应、快速出警,各级公安机关包括科、所、队以及临时指挥部可以随时与该系统进行联接,进行信息比对查询,从而为侦查重特大案件建立坚实的信息基础。多媒体接警中心集动态管理、实时监控管理、安全保卫管理、快速反应和快速处警管理为一体,可对全市派出所、银行储蓄所紧急警务车突发性报案情况,在逃人员情况、被盗抢机动车情况进行接案、查询、反馈,可接受110、122、119等报警信息,并在电子地图上标注相关信息,发送各种处警命令,从而大大提高公安机关的快速反应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